Gwd 開箱文 文章列表

Gwd 開箱文


Google Web Designer 
 這個由 google 開發釋出的 免費視覺化設計開發速成工具軟體
可讓您創建基於 HTML5 的交互式設計和動態圖形。

話說自從 Flash 退隱江湖之後,網海沉寂一陣子,近來 HTML5 和 CSS3 迅速的蓬勃發展,不少網站已蠢蠢欲動的使用視差、動畫特效建置,好像沒加上這些功能,就再也無法在江湖走跳,可要被踢到外太空去了!!

要製作動畫特效除了 CSS 外,免不了要用到 HTML5 的 SVG 和CANVAS 這兩個繪圖標籤元素,再加上Javascript,若要自己手寫 svg + canvas 真會暈倒,想說有沒有更快速且有效率的方法,能使用視覺化動畫工具,不用寫程式和計算數據,只要拉一拉就好的,於是谷歌一下,找到 Google Web Designer 這款透過整合式的圖形和程式碼介面的設計工具、不僅可以直接像繪圖軟體一般繪製出向量幾何圖形,還能自動產出對應的Javascript以及CSS原始碼,號稱可以在任何一個裝置上都能正常瀏覽,亦可建立 HTML (網頁HTML) 網路內容的應用程式工具,而且還是免費的,我想 GWD 佛心的釋出這一款工具,其目的應是,想讓設計者 或是 初學者不會因為不會 撰寫程式或製作互動式廣告、動畫而頭痛吧。
 哪裡可以下載 Google Web Designer 呢?

Google Web Designer 官網, Free下載安裝,安裝完後就可以開始囉。

現在就讓我們來開箱看看 👀



在選單選擇 > 建立新檔案 > 橫幅 > 其他隨便勾選


所謂的建立新檔案,其實是建立一個資料夾,把所有產生的檔案都放在裏面,應該說是建立專案比較貼切,為何說、其他隨便勾選,因為進入編輯時,都可以再改選

勾選 [回應式版面配置] 方塊,系統就會將 (viewport) 頁面寬度和高度設為 100%,並且啟用媒體規則,可設定 Media queries 的斷點。


工具列

提供了3D 物件工具、文字工具、畫布工具、填滿工具等等。

工具選項列

顯示使用者目前所選用工具的選項。如:選取範圍工具時,工具選項列會顯示位置樣式和對齊版面配置等選項。

檢視列

提供設計檢視、程式碼檢視兩種操作模式、同時讓使用者能預覽自己所設計製作的作品或者是發佈。

面板

面板區塊包含色彩、屬性、元件、活動、CSS、回應式版面配置和素材資源庫。
您可以調整這些面板,重新排列、合併、關閉以及浮動。

時間軸

用來安排圖片或元件出場的時間、移動的位置。

在編輯動畫時,google web designer提供兩種動畫編輯模式-快速/進階,你可以依據你的工作需求來切換。

快速模式:以場景為單位來建立動畫。
進階模式:以個別元素來建立動畫。


本篇文章只是簡單的介紹,其他可參考輔助說明,在 YouTube 上也有不少教學影片,官方教學頻道 



Google Web Designer 
除了讓使用者能自行建立想要設計的主題外,也提供一些範本讓使用者輕鬆使用

在選單選擇 > 使用範本


哇哩咧 ~ 啥米巄沒有

上 Google WD 只找到下面這個答案


您可以嘗試這些步驟來強制重新安裝模板

1. 如果 Google Web Designer 正在運行,請退出。
2. 刪除以下文件夾:
Windows: C:\Users\<username>\AppData\Local\Google\Google Web Designer\webapp\gwdtemplates
蘋果電腦: /Users/<username>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Google/Web Designer/webapp/gwdtemplates
Linux: ~/.local/share/google-web-designer/webapp/gwdtemplates
3. 重新啟動 Google Web Designer。

假如、你依照上面的處方服用,可以痊癒,恭喜你可別高興的太早,關掉重新打開,看看是否還在。

每次、重新啟動 Google Web Designer,模板庫若有更動會重新下載模板覆蓋,所以你所做的更動,都會被吃掉。

假如、和我一樣又不見了,繼續看我怎樣找回迷路的羔羊
 
起先 我用盡了洪荒之力,就是找不到答案,Google Web Designer 的範本和應用程式 APP 是分開放的,於是我就給胡搞瞎搞,總算把這一隻死馬給救活了。

解決的方式 >> 複製模板庫內所有的檔案 > C:\Users\<username>\AppData\Local\Google\Google Web Designer\webapp\gwdtemplates

貼到 > 預設我的範本、資料夾裡面 > C:\Users\User\Documents\Google Web Designer\templates

本來我只是想要把它變成我的範本使用, 結果、瞎貓抓到死老鼠 ~ 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GWD 模板數據庫



Google Web Designer 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功能,圖片處理,可以擴大、裁剪、去背... ,簡單的讓 jpg檔 變成 背景透明的 png檔。



留言 ( 10 )

  1. 模板數據庫?是範本下載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但這個弄一弄怎麼放到網站上去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在研究中 ~[Qz::1398436962-100443759.gif]

      刪除
  3. 灰鴿研究出了嗎?
    能製作出動圖了嗎?

    請問灰鴿,
    痞客邦後台中"MIB 本月預估部落格收益"
    是什麼意思? 能用嗎?

    [Qz::1480210125-3964010154.gif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[Qz::1433420907-3295792772.gif]在上一篇就有做好的範例唷!!
      MIB 那是要在你的格子裡,放上廣告才會有收益,假如、你的格子流量很大,可以考慮在邊邊角角放一個廣告賺錢哦~

      刪除
  4. 灰鴿:

    你的不言不語,讓我感覺一位好友離去了,
    有些失落呢......

    [Qz::1411749515-2009960546.gif]


    最近格子又出現一些廣告,
    好在欣悅告知你給她的一段語法,
    現在問題解決了.很感激她,也謝謝你.

    你一切都安好嗎?
    只要大家都能平安無憂慮的活著就好.
    中秋夜,望著明月,
    與你天涯共此時了......

    [Qz::1537773649-4060808270.gif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[Qz::1548831521-3286358025.gif]前一陣子,電腦掛了,換了一部新電腦,現在越來越懶[Qz::1407821213-1398926651.gif]一些不常用的帳號和密碼,並沒有很積極的給找回來 ~ [Qz::1548831518-3562204931.gif]真的越來越沒有動力去 P客幫,你們也可以常過來玩啊[Qz::1400207244-2797324795.gif]

      刪除

  5. 換新電腦是大喜事,
    新電腦容量和速度會好很多,很多.
    但想新電腦用得順手,
    確實要一段時間與它磨和.

    [Qz::1407295663-285562721.gif]


    我用了欣悅給的語法: #_popIn_recommend_article {display:none !important;}
    (要加在版型語法的頭和尾處)

    格子中"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"好像消失了兩天,
    現在又出現了? 有時出現的位置讓人惱火.
    怎樣可以去掉呢?

    [Qz::1520435742-1583052297.png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[Qz::1520435814-944078262.png]已過去幫你搞定了,在廣告垃圾桶裡...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


           

預 覽 視 窗

新舊排序 :

    © Copyright 2021 Design By 灰鴿   技術堤供 : Blogger